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创社团 >> 社团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走进新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7 [来源]: [浏览次数]:

志愿活动暖人心,社区服务树新风。为了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促进社区文明和谐,帮助居民们了解花卉种类及种植技巧。4月6日,由新园社区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共同举办了“拥抱春天,种植希望”的主题活动。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雪慧、新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菁、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陈春利教授、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指导教师赵琳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十名成员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到达新园社区后,我们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加入到了准备工作的队伍之中。进行活动场地的布置,参与人员进场并进行签到。

首先,王书记进行开场引导,明确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拥抱春天,种植希望”,并对本次活动的、目的、活动策划进行初步介绍。随后,陈教授进行花卉知识科普讲座。她为大家作关于花卉种植与养护知识的讲解,以鸢尾、长寿花、竹柏为例,分别讲了它们的习性、栽培方法并为大家介绍了一些比较常见的栽培基质以及花盆的选择方法。紧接着,新园社区居民对种植花卉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陈教授耐心解答。

会后,学生们为每位居民分发花卉和所需工具,帮助居民进行花卉种植,每个人都配合的十分积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盆盆长寿花完整展现在面前,粉的、白的,一朵朵含苞待放,大家将花送给了参与活动的老人,寓意健康长寿。

种植结束后,志愿者们对种植现场进行卫生清理,并邀请所有参与人员进行集体合照。至此,持续两个小时之久的志愿者活动落下帷幕,但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仍然继续,希望今后每个人仍能发扬志愿者精神,勇于实践,服务社会。

此次志愿活动彰显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者精神。青年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他在有限的范围中让老人们露出了笑容。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

同时,它也提升了现代青年的精神道德,培养了现代青年的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青年学生们的精神风貌。今后,协会让志愿活动成为我们日常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