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回眸——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扎实有力。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和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主题教育宣讲团“3+3”经验做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经验做法得到上级肯定,并宣传推广。坚持“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78次。

2017年6月,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2019年9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年3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基层党建根基不断夯实。深入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按时完成换届调整,发展党员2049名,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理想信念教育,实施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推进“灯塔-党建在线”山东e支部建设。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均实现全覆盖。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1个,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样板支部创建单位3个、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1名。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获评省级优秀党课5部。认真贯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完善选人用人机制,做好干部培养和选拔任用,新提任中层干部80人次,组织干部培训30余场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派出干部、专家93人次,参加“第一书记”“四进”工作组、“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等,派驻工作实绩突出。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断得到加强,有力保证了学校改革和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2019年9月,学校举办处级以上干部暑期读书班

学校“四进”队员调研基层生产

召开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动员大会

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健全完善“四责协同”机制,扛牢省委巡视和审计问题整改政治责任,按要求完成整改任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专项巡察,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成纪委内设机构调整,充实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优化。

2021年3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

2021年3月,召开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5日 20:32 | 被阅览 次 | 来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