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进修学院党支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11日 17:29 | 被阅览 次 | 来源:    

4月11日,干部进修学院党支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

刘文宝书记指出,2023年10月27日,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将民族工作、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国式现代化等全局工作贯通阐述、一体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新时代民族工作历史方位、当代中国民族问题时代特征、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规律的系统把握和深刻洞察。要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

刘文宝书记强调,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任务”的重大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集体学习时的这一重要论述,体现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的内在要求。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形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氛围,凝聚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


(撰稿人:王增收;初审人:葛玉兰;终审人:刘文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