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日照市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6日 12:38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受日照市委组织部、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委托,由我校干部进修学院承办的“日照市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于11月8日到12日在济南市燕子山庄会议中心举行。9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日照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王磊、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国政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日照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工作领域的40多名学员及干部进修学院副院长刘文宝等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郑华美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做欢迎讲话。

张书记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此次培训就“乡村振兴”专题进行研讨交流,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行动,是造就“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三农工作队伍,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新动能,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希望学员尽快转换到学习状态,深入研讨交流,学以致用。要求干部进修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精心组织,热忱服务,安排好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不辜负日照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委托,真正把这期培训班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张书记还从专业设置、师资条件、办学方向等方面简要介绍我校相关情况。

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国政对我校干部进修学院为此次培训班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强调指出脱贫攻坚即将完成,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新的征程。下一步如何把乡村振兴做强,需要进行探讨与研究,也是此次培训班举办的现实意义。培训班邀请的授课专家层次高、既有宏观政策解读,又有实践经验介绍交流,课程设置科学高效。要求全体学员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树立领导干部良好形象,做好日照市“代言人”。

学员代表李新华做表态发言。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到认真学习不旷课;认真听讲记笔记;课后复习多交流,保证培训效果。

郑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培训班在举办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力求做到课程设置科学、授课专家精良、授课方式灵活、培训服务周到,力争把此次培训班做成高质量精品班。

仪式结束后,我校兼职教授、山东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副团长刘同理以《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题做首场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