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全省乡村振兴专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9日 16:52 | 被阅览 次 | 来源:    

7月24日-28日,受山东省委组织部委托,由我校承办的“全省乡村振兴专题示范培训班”在齐河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80名乡镇长参加了培训班。山东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三级调研员常秀东,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德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市公务员局局长胡志强等出席开班仪式。

常秀东在开班式上强调,乡镇长是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骨干,是乡村振兴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的关键环节,要求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提高政治站位,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力求在思想上有新收获、在认识上有新提高、在行动上添新干劲,紧盯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科学思路、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为乡村振兴工作“加油”“充电”。

张业赏在开班式上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行动,是造就“懂农业、爱农业、爱农民”三农工作队伍,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新动能,早日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总结,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和特色,在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上下实功、出实招、见实效。

培训班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针对乡村振兴系统干部的能力短板和培训需求,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开展实践研讨,实现参训学员和培训内容的双向匹配。有针对性地安排了打造乡村振兴战略齐鲁样板、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乡村法治建设等专题,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支撑。

组织学员深入山东农村改革与发展博物馆、“吨半粮”创建示范区、合作社等现场教学点,观摩学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中的创新实践,为提升基层公务员乡村振兴实践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常秀东在结业式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培训课程针对性强,生动展现了乡村振兴的实践探索;二是学员学习热情高,认真研学;三是纪律严明,学风良好。他强调,学员训后要从三个方面继续提升,一是设置终身学习目标,提高工作能力;二是学以致用,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三是学员要多交流研讨,学习先进经验。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通过本次专题班学习,不仅提高了政治理论素养,学到了工作方法,更增强了全面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干劲。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思结合、知行合一,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和干事本领,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的成果。

(撰稿:王增收  初审:张秀广  终审: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