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工作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18日 16:48 | 被阅览 次 | 来源:    

3月17日下午,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结业式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淄博校区报告厅举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成民,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结业式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吉鹏主持。



结业仪式上,济南鲁味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剑辉代表学员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分享了所学、所获及所感,并表示将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一定发挥好“头雁”示范带动作用,做好乡村产业带头人。

王成民代表省农业农村厅对各位学员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头雁”培育过程中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指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工作扎实有效,将课堂延伸到田间地头和农产品加工车间,进一步增强了学员助推“头雁”示范引领能力,带动形成了全省乡村产业振兴“雁阵”人才队伍,有力推动了农业农村人才队伍素质整体提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李进京在讲话中表示感谢省农业农村厅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学校高度重视承担全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培育项目,举全校之力进行落实和推进“头雁”培育作为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重要平台,作为开展社会服务的有效载体,通过贴合实际的课程设置、示范引领的现场教学、产业互通的学员互访、精准施策的专家指导,在多举措重实效的培育过程中结出了累累硕果。强调,培育工作的完成不是结束,而是校企长期合作和高校智力引领的新开端,学校将长期为学员提供完善的训后支持服务,持续助力乡村产业振翅高飞,助力我省跑出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的加速度。


(撰稿人:葛玉兰;初审人:刘文宝;终审人: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