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妇委会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

各处级单位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八五”普法开端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和妇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依法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根据省教育工会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决定3月份开展女教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情系女教职工,法在你身边,依法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通过线上学习《民法典》《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推动以《民法典》、性别平等和《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普法宣传进校园学校、单位增强性别平等意识,履行法律义务,推动形成性别平等、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的良好氛围。

(二)组织参加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广泛组织发动职工积极参与由全总女职工部、全总法律工作部等有关部门联合组织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率,着力提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广泛组织发动职工积极参与线上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时间、参赛方式和竞赛规则见附件1,不断扩大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影响力,营造关心关注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附件:1、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全国职工线上法 律知识竞赛活动工作指南

            2、《民法典》

           3、《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

2021年3月2日


CopyRight@2019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117929  E-mail:gh@sdaeu.edu.cn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   

齐河校区: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齐晏大街699号  邮编:251100   

淄博校区:山东淄博市周村区鲁泰大道6666号  邮编: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