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妇委会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我的家教好故事”征集暨“智慧家长”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处级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有机结合,根据省教育厅等4部门安排,经研究,在学校范围内开展2021年“我的家教好故事”征集暨“智慧家长”评选活动。

一、 活动主题

讲好家教故事 分享家教经验  助力家校共育

二、评选范围和条件

(一)评选范围

在职教职工、在校学生家庭均可报名。

子女正在接受各学段教育的家庭,子女已经走上工作岗位在 家庭教育方面曾经有成功经验的家庭,均可提交“我的家教好故 事”,参评“智慧家长”。家长可以是子女的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在家庭教育中起到关键作用的亲属。

(二)“智慧家长”条件

1、爱党爱国,遵纪守法,无不良征信记录。

2、家庭和睦,邻里融洽,家庭成员平等尊重,互敬互爱,彼此支持,共同履行责任。

3、家长在文明礼仪、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就业创业、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翰墨书香、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等方面,有一个或多个方面做得突出,对子女产生积极影响。

4、注重学习,家庭学习氛围浓厚,创建学习家庭。

5、科学施教,教育理念先进,教育方法科学,以身示范,言传身教,子女思想品行端正,行为习惯良好。

三、申报材料要求

(一)参选家庭材料要求:“我的家教好故事”文字材料一份(2000字以内)、全家福照片一张、家教感悟或口号一句;“智慧家长”参选申报表格一份(附件);还可附加信件、照片、证书、新闻报道等。

(二)参选“智慧家长”视频拍摄要求:短视频时长1—3分钟,格式要求:分辨率为1920*108050i,码流大于 10M,压缩格式为 MP4 或 MPG。

(三)报送时间:请于8月27日上午12:00前,以部门为单位汇总“智慧家长”填报表(包含我的家教好故事、家教感悟一句)、视频材料、全家福照片3件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工会邮箱:nygcxygh@126.com,邮件标题为“单位+教职工+参赛者姓名”或“学院+学生+参赛者姓名”。

四、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我的家教好故事”征集暨“智慧家长”评选活动,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定专人负责,做到深入发掘、广泛宣传,让身边的家教好故事、好家长为人们所熟知,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社会风尚。每个二级学院择优推荐2个学生家教好故事,在职教职工家教好故事,数量不限。工会享有参赛作品的展示、网络传播等权利,参赛者享有署名权。根据省组委会社会反馈情况,校工会拟组织校内专家 “智慧家长”评选,择优上报。


附件:“智慧家长”填报表

                                 

工会(妇委会)

2021年6月25日

 

CopyRight@2019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117929  E-mail:gh@sdaeu.edu.cn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   

齐河校区: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齐晏大街699号  邮编:251100   

淄博校区:山东淄博市周村区鲁泰大道6666号  邮编: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