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妇委会  >>  正文

我校陈庆敏教授荣获“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称号


近日,由省妇联、省科技厅、省科协联合组织开展的“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评选结果公布,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庆敏教授荣获“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称号。



陈庆敏教授作为我校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农产品采后品质控制与精深加工特色实验室主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学术带头人,长期奋战在教学科研工作一线,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先后荣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济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淄博市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称号。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和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累计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17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制定地方标准4项。主持或作为骨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10余项课题。创制自释放果蔬催熟剂,年均销售额达5000万元,累计销售额近6亿元;参与研发果蔬保鲜剂1-MCP的合成新工艺,突破发达国家技术垄断,成本降低80%,年销售额达7000万元;主持研制绿色安全根茎类蔬菜及板栗抑芽产品,100%抑制贮藏及物流期间发芽问题,低温贮藏12个月不发芽,常温物流15-30天不发芽。


“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情,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广大妇女争做创新驱动发展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齐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推荐申报活动,经过层层申报遴选,全省各行各业共有140名同志获此殊荣。



 

CopyRight@2019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117929  E-mail:gh@sdaeu.edu.cn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   

齐河校区: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齐晏大街699号  邮编:251100   

淄博校区:山东淄博市周村区鲁泰大道6666号  邮编: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