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支部生活  >>  正文

工会党支部召开《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723日下午和730日上午,工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冬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书记李冬菊同志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及遵循的主要原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机关党委副书记丁莉萍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继承已有好做法,吸收实践新经验,对党徽党旗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冬菊同志总结发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升政治认识,抓住建党一百年这个重要节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关键时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奋力拼搏,把合格评估的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助力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为共创学校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2019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工会委员会版权所有  电话:0531-88117929  E-mail:gh@sdaeu.edu.cn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   

齐河校区: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齐晏大街699号  邮编:251100   

淄博校区:山东淄博市周村区鲁泰大道6666号  邮编:25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