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副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副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班。学校党委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学习班期间,学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同志以《时空之问,江山作答——关于能与行和好的思考》为题,为全体学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开班式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同志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会海同志主持开班式并作结业总结讲话。

丁希滨的党课辅导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开讲。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坚决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的光辉史诗。从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实践进一步说明了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就在于其科学性和真理性,以及理论内涵的人民性和实践性。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符合社会发展规律、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出发,阐明了社会主义制度以人民为中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

张业赏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的意义和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指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并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要求,要精研细读党史,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要联系实际,把党史的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好,与学校的迎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严守纪律,全身心投入,真正见思想见成果。

根据学习安排,本次专题学习班采用集中党课辅导、分组集中学习、分组研讨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业式上,学员代表李飞、孟飞、徐波、于洋、赵志桓五位同志先后围绕党史学习的感悟作交流发言。结业式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由党委组织部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及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知识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调动了全体学员投身本科评估评建工作的积极性。

孙会海在结业讲话中就巩固培训成果,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要求,要通过学党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悟思想”,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办实事”,结合自己的工作,聚焦迎评任务,真心实意帮师生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

此次专题学习班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学员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磅礴的思想伟力,为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增添了新动能,学员纷纷表示,将在实践中秣兵厉马,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以实干的姿态,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念,为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