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我校作党史专题宣讲暨形势政策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

6月17日,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我校淄博校区作党史专题宣讲暨形势政策报告,与学校师生一起交流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勉励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做党的坚定追随者、人民的勤勉服务员、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奋斗者、新时代的无私奉献者、严于修身的克己者,与淄博共同成长发展,共绘美好未来。校党委书记丁希滨主持报告会。

江敦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青年学生,必须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矢志不渝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党的伟大,永远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党的坚定追随者。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领悟“人民就是江山”,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不变宗旨,真心实意和人民群众在一起、为人民谋福祉,始终做人民的勤勉服务员。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砥砺理想信念,把个人的梦想同国家和民族的梦想融合起来,把个人的志向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以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始终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执着奋斗者。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强化奋斗精神,树立仰望星空的远大志向,锤炼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牢记时代责任,充满干事激情,始终做新时代的无私奉献者。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党的自我革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辨是非、恪守正道,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真正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成为青年人的本色,始终做严于修身的克己者。

此外,江敦涛向学校师生介绍了淄博的人文历史、发展脉络和城市特色,通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市目标定位。他指出,城市因青年而兴,青年因城市而立。当前的淄博,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拐点期,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关键期,亟待更多优秀人才尤其是年轻人才的加盟,淄博愿做青年学子最可信赖的搭档。真诚期盼青年学子们把淄博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选择淄博、创业淄博、乐居淄博,与淄博共成长同发展,共绘更加美好的未来画卷。

报告会后,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在淄博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与来自各学院不同年级、专业的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听取学生对报告会的感受及搬到淄博校区后学习生活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四史”学习、五四运动、校园精神文明、学生理想信念与专业学习等方面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和座谈会,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对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真心真情关怀学生,解决好同学们急难愁盼的实际困难,有了深切的感受和体验。作为青年一代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校长张兆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穆若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会海,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华美及部分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淄博校区建设办部分代表,部分教师、学生代表,江敦涛同志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