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 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

6月26日,我校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济南、济北、淄博三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丁希滨、王西奎、张业赏、张兆明、杨振宁、张伟、穆若英、孙会海、郑华美出席典礼。各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分别由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副校长张兆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主持。

典礼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1届3408名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培育同学们成长的父母、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校领导在讲话中感谢同学们将人生中一段最美好的青春留给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对即将毕业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铭记百年历史,厚植家国情怀。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作为担任民族复兴重任的“强国一代”,希望同学们以英雄人物和优秀校友为榜样,厚植家国情怀,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二是希望同学们追寻百年征程,弘扬奋斗精神。在实现理想的征程上,挫折阻碍仍然不可避免,我们要时刻保持乐观的心态,不断开拓创新、勇毅前行,练就超强的能力和本领。坚持不懈,就能迎来人生的光亮,青春的翅膀就会越来越坚强。三是希望同学们永葆百年初心,守望做人本真。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积极拥抱、沉着应对、坚守真实。并代表学校和广大师生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无论同学们走到哪里,身在何处,你们是母校永远不变的牵挂,母校永远是你们心灵的港湾、精神的家园。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同学,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三校区教师代表施郭淼、段曦、武丽萍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体会、走好人生路的建议,向2021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他们无惧岁月流觞,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搭建属于自己的人生大舞台,抒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毕业生代表韩文九虎、刘慧泽、姜莹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学校辛勤栽培的感激并表示作为山工院人无论走在哪里都会深爱母校,不会忘记“厚德、自强、求是、笃行”的山工院校训,将小我融入国家、民族、乃至全人类的大我当中,以民族复兴的步伐为节拍,以永远奋进的青春为旋律,谱写新时代的命运交响曲,为学校增光添彩。

副校长张兆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会海,分别宣读了学士学位授予决定,校领导依次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毕业典礼在欢送进行曲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