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派的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队成员进驻村向学校赠送锦旗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

7月10日,郓城县潘渡镇西王庄村、吴皮村、李河涯村、西孙庄村四村向我校赠送“加强党建促发展、服务两新助提升”的锦旗,对我校近一年来助力当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帮扶产业发展表示真诚的感谢。

根据省委组织部选派办的要求,2020年10月我校选派徐铭鑫同志到郓城县潘渡镇任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长,带领4个工作组20名队员帮扶当地4个行政村。驻镇、驻村工作以来,工作队创新开展了为民排忧为企纾难的“3+1”工作模式,得到了驻菏泽市总联络办的认可并在全市工作组推广。注重用乡音乡语宣讲全会精神及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为企业纾难助力发展。多方协调对村内道路及生产道路进行整修,为群众铺就连心路;积极协调县农业农村局为帮扶村新建灌溉水渠及新扬水站,解决村民耕地灌溉难;关心关爱老党员、困难群众、留守儿童,积极协调相关单位筹集慰问物资、防疫物资,向村民传达党组织的关怀,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今年换届选举工作中,工作队充分发挥教育引导、沟通协调、参谋助手作用,按照县、镇两级党委的安排部署,全力协助所驻村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在工作队的助力下,四个村的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并在第一时间发挥后方单位资源优势,为全镇新上任的村两委成员举办“党史教育与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开思路助提升。工作队深知,在有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后,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工作队先后两次带领村“两委”干部外出观摩学习牡丹、芍药种植,认真听取创建经验和产业发展介绍,并与相关部门、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协助开展帮扶产业项目,建设牡丹、芍药温室大棚13组,项目建设完成投入运营后村集体收入将有显著提高。

工作队务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工作情怀,得到当地政府与帮扶村的一致肯定,并以赠送锦旗的方式表达谢意。徐铭鑫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带领工作队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利用学校人才智力优势,以产业帮扶为突破,继续助力当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