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防范意识,弘扬禁毒精神” ——我校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升青年学生的禁毒意识与拒毒防毒能力,推进我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自10月11日起,我校组织齐河校区各二级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禁毒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在禁毒教育基地参观活动中学生们通过观看实物、图片、视频以及模拟软件参与体验等方式,生动直观地了解了禁毒的历史、现状及禁毒成果,掌握社会流行毒品的种类及毒品对个人身心的危害,普及防范知识,教育培养学生形成“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禁毒讲解员对参观人员对禁毒知识及危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带领大家集体宣誓,号召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共同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如何辨毒、识毒和禁毒有了新的收获和认知。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时刻保持警惕,远离毒品,向身边人宣传禁毒知识,让大家都树立起防毒禁毒意识。

本次活动,深入推进了我校“五个一”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落实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年学生危害宣传的教育工作。通过传播禁毒知识、弘扬禁毒精神,增强在校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筑牢校园毒品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