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邀请省委党校教授、硕士生导师栾盛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各二级学院(部)新闻宣传员、济南校区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培训由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主持。

栾教授的报告从“知”“信”“行”三个方面系统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知”的部分,从理论、历史与现实三个视角进行阐释解读,让大家真正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信”的部分,分析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好在哪里,当前国内社会几类错误思潮错在哪里;“行”的部分,从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入手,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大家一致认为,整场报告思路清晰,阐释透彻,政治性强、学理性强,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是一堂名副其实的用学术讲政治的样板课,收获很大。

张业赏在总结时强调,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举办这样一次培训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针对性很强。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并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对网站、课堂、论坛、学术报告会、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确保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同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多种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