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师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史倩教师荣获“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展示活动课一等奖。此次比赛山东省本科、高职院校共有6位老师获得一等奖。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由教育部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活动培养、宣传一批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激发广大教师认真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此次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过教师遴选报名、上传教学资源、形式审查、网络评审等环节,经过层层筛选,历时数月,史倩老师从近11万多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进入现场展示环节。受疫情影响,现场展示分为教学实况采集和网络直播两个步骤,入围教师通过所在高校智慧教室网络环境,在讲课前30分钟获取教学专题,直播推流完成教学实况采集。整个展示过程随机、高强度,充分检验了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积累和综合素质。

此次获奖,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教学素养,是对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的又一次检验和肯定。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推广获奖教师的经验,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打造更多思政“金课”,打造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