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连日来,学校广大师生通过多种方式及时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校党委召开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基层党组织结合部门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斗不息,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丁希滨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全会总结了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这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体师生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认真学习会议公报,感到振奋人心,充满信心。特别是四个伟大飞跃和五个历史意义,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表示,《决议》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是一篇划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历史性经验,让我们更加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和标志性成果,更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履行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宣传《决议》,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讲义,入头脑、入灵魂,将学校事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会海表示,通过收听收看新闻、自主学习,深切感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作为一名高校组织部长,将一如既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通过有力举措,扎实推进党员领导干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真正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动,切实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铭记百年历程,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勇于开拓进取,勇担时代责任,矢志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华美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着力体现为民宗旨,是我们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要始终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大宣传工作格局,统筹组织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宣传工作,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推动全校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赵斌教授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好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宣传阐释工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要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要以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根本目标,以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为着眼点,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党员教师认为,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要不断地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能力,与时俱进,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上,要从革命先辈和优秀党员的光辉事迹中砥砺奋斗意志,点燃初心使命践行的“永动机”,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践行到底,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