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第二批支持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字〔2021〕38号),我校成功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第二批支持单位。

多年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应用型高校发展的总体要求,更新教育思想观念、深化综合改革、聚焦本科教学,开展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致力于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适应能力良好,具有家国情怀和创新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办学水平、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初步形成了“农工融合”的办学特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近两年我校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为抓手,多措并举,构建了应用型人才管理模式,形成了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扎实推进了我校应用型本科建设工作。

本次获批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是对我校应用型办学的肯定和期许,同时也为学校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促进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注入新的驱动力。学校将以本次获批为契机,立足应用型办学定位,抢抓机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顶层设计,积极探索加快应用型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措施,紧密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努力建成“农工融合”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