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 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部署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夯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公开曝光的“四风”典型案例通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班子成员带头抵制“四风”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管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守禁令要求自觉遵规守纪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灵活运用多种方式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驰而不息抓好节日期间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严防违规吃喝、餐饮浪费、铺张奢侈等“舌尖上的浪费”问题;严防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等问题;严防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杜绝庸懒散拖、心浮气躁、推诿塞则、敷衍打折、缺乏争先创优精神等背离“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的不良倾向问题。严格落细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压实校园安全、应急处置、服务保障等工作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有序。

三、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坚守职责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随机抽查、明察暗访,既紧盯易发多发的老问题,又关注隐性变异的新表现,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举报电话:0531-88117800

举报邮箱:jw@sdaeu.edu.cn

举报信箱:济南校区办公楼楼楼梯口。

附件: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山东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中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