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

1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做法、成效与经验,并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刘亚斌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丁希滨作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正处级领导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业赏主持会议。

丁希滨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校党委把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紧紧跟上、抓实抓细,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成果丰硕。学校坚持扎实深入“学党史”,坚持入心入脑“悟思想”,坚持善作善成“办实事”,坚持真抓实干“开新局”。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师生的精神面貌不断提振、奋勇争先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共促发展的智慧力量不断汇聚,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形成蓬勃向上态势。

丁希滨强调,要总结好、领悟好成功的经验,分析好、解决好存在的问题,认真巩固学习成果。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第一议题”意识,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要始终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务实地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更加有效地净化政治生态;要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