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近日,省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攻坚克难,坚定必胜信心,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现就在全校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及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牢防疫责任,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杜绝松劲心态,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果断作为,迅速采取行动,压实工作责任,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齐心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壁垒。

二、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要带头服从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带头关心关爱师生员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健康状况,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扎实、做出实效。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阵地。党委组织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攻坚克难本领,担当作为精神的重要依据,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各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将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发展入党。要及时发现、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增强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与决心,打造更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三、主动担当作为,争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排头兵

全校党员要主动亮出党员身份,争当干事先锋,带头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积极参与信息摸排、物资供应、家校协同配合、线上教学准备等工作。要带头抵制网络谣言,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做好政策解读,带动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正确面对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广大党员教师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在学生管理、核酸抽检、线上教学等重点任务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帮助师生群众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广大学生党员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宣传防控举措,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带动周围同学共同开展科学防控、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维护学校公共秩序。

莫道春光难揽取,心若向阳花自开。让我们齐心合力、共克时艰,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两条战线上乘风破浪,奋楫笃行!

                   

                                                                                                                  中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16日


来源:党委组织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