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

5月2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隆重开幕。省委书记李干杰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引发我校师生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汇集各方智慧、凝聚共识力量的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党委书记丁希滨在现场参加会议时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全省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李干杰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山东实际,必将成为指导我省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丁希滨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学校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务求工作实效,有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表示,省委书记李干杰所做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系统描绘了今后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地方农业院校,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以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服务乡村振兴为办学使命,紧紧围绕本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会海表示,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鼓舞人心,提振精神。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清晰明确,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报告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全体党员、各个党支部把党代会报告学习好,纳入主题党日活动,纳入“两学一做”学习的重要内容。把党代会报告精神贯彻好。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把党代会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组织力。用党代会报告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扎根齐鲁大地、根植农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应用型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倾心用力、贡献力量。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华美表示,“蓝图催人奋斗,实干铸就未来”。党代会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高校宣传部门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学校大宣传工作格局,推动全校形成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凝聚奋斗共识、激扬奋进力量、激发干事潜能上下功夫,引导全校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颜素杰表示,收看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使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下一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能力,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的组织力。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增光添彩。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董小靖表示,收看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我感受到奋进的步履铿锵激越。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应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心系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教育学生。带领学生紧跟党的步伐,将个人奋斗融入现代化强省建设当中,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农业科技学院教师陶庆树表示,李干杰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作为涉农高校教师,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嘱托,在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关键时刻,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真做科研,做真科研,解决真问题,出真成果,用科技创新服务现代高效农业,用实际行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人文学院教师孔程程表示,去年是建党100周年,我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我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将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日常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培养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邵莹莹表示,认真聆听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后,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人文学院2019级秘书学专业学生高瑞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珍惜韶华、把握机遇,勇挑重担、刻苦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多下功夫,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发挥党联系青年和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怀着对创造山东更加美好明天的坚定信心,在青春赛道上跑出齐鲁学子的最好成绩。

来源: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