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专题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并畅谈学习感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研讨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思想性,为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指明了目标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书记丁希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再一次强调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了重要理论指导。思政课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引领、铸魂育人的关键,我们要持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育人水平。一要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大力推动学校思政课改革研究和实践,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二要坚持思政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广大师生在实践中感悟真理,培养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三要不断创新思政课授课方式,用新思维、新方法、新视角,用更鲜活、更生动的方式给学生讲道理。四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教学能力突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进京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抓好思政课改革,以优质的思政课和思想政治教育,培养爱党爱国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二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道德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高等教育工作队伍。三是扎根中国大地,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当前学校要立足服务社会、地方、行业发展实际,加强横向课题研究,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真做科研、做真科研、解决真问题、出真成果。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逐一分享了学习心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贯彻落实意见。

丁希滨最后强调,要在全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地见效。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农工融合”的办学特色,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知农爱农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撰稿人:张春阳;审核人:郑华美;终审:康璐)

来源: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