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

6月2日下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伟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会海,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华美出席会议。会议由杨振宁主持。

会上,张伟红和丁希滨共同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省社科联组联部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山东省社科联《关于同意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团体会员的批复》,李进京宣读了《中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决定》,郑华美代表大会筹备组作《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筹备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通过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人选;召开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会议,选举通过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人选,丁希滨当选为主席,李进京、张业赏、杨振宁、郑华美当选为副主席,郑华美兼任秘书长,陈浩当选为副秘书长。

丁希滨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社科联的成立是学校群团组织建设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学校社科联是在学校社会科学工作者与学校党委之间搭建的桥梁和纽带,在我校社会科学事业与山东省社科联和全省社会科学事业之间搭建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社会科学认清自身发展规律、勇担社会责任、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体现。他强调,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社科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不断加强理论创新,大力提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三是紧紧围绕高校职能,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四是面向经济和社会发展新需要,大力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服务社会实践的能力;五是充分发挥社科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营造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

张伟红在讲话中对我校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取得的成绩。张伟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作出一系列革故鼎新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全国政协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中也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中强调“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归根结底是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要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使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张伟红对我校社科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正确方向;二要明确学校社科联的主要职责任务;三要不断加强学校社科联自身建设。

校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及校社科联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审核人:郑华美,陈浩,康璐)

来源: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