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落实实验安全责任,推动实验室安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切实提升教职工实验室安全意识,6月13日下午,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推动实验室安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部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山东省教育厅学校安全风险管理清单》、《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警示专题片《红线》、《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

与会人员结合近期学校开展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安全工作重于泰山,要强化安全责任,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将安全隐患扼制在摇篮里。

最后,支部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安全管理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不断探索、巩固和创新,才能走出一条适应实验室安全、操作性强的管理路子。我们要做到牢固树立实验室安全防线,以长抓不懈,警钟长鸣的工作态度,全力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

(撰稿人:温璟;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

来源:实验室管理中心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