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教务处党支部制定《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在召开支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同时,对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专门部署。会前,教务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以“诚”为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9月1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淄博校区行政楼212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郑华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束靖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束靖通报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进行检视剖析,深刻剖析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全力推动整改落实。接着组织党员开展自我批评。党员们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盘点收获,查不足、找差距,并对其他同志提出了宝贵意见。

郑华美同志认为教务处党支部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准透实,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针对性强,基本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红脸出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同时,郑华美同志也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学思践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要增长知识,更要拓宽视野。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传承敬业精神,继续保持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严控工作标准,共同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三是要加强能力建设,结合工作实际,提升统筹协调抓落实的能力、提升辩证思维能力,提升攻坚能力和服务管理能力,以能力提升带动各项工作的更好运转;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在班子的带领下,凝聚全员力量,以实在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来推动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李诗吟;初审:徐铮;终审:束靖)

来源: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