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守护平安健康校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秋季开学在即,首先祝全体教职工新学期工作顺利、身体安康!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遵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成立了以学校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小组,相关单位制订并启动了各项防控预案,确保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效开展。截至目前,全校教工无确诊或疑似病例,为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新学期顺利开学提供了坚强保障。在此,学校向全体在职教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的关键之年,在疫情已全面转入常态化防控形势之下,继续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学校迎评各项任务的落实,是我们必须坚决打好的硬仗。为确保秋季开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和圆满完成,现提出以下号召:

一、认清形势,做好自我防护

全校教职员工要继续按照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媒体发布信息,了解疫情信息,学习健康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注重个人卫生,常通风,勤洗手,多喝水,科学作息,合理营养,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

二、遵守规定,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一)严格遵守考勤与请假规定。为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广大教职工要认真遵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教职工考勤与请假管理规定》,外出人员及时向所在部门报告,部门要随时做好统计。外出返校后要及时销假,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状况上报工作。

  (二)严格执行学校门禁制度。 要主动配合做好学校的门禁管理,全体教职工一律凭校园一卡通进入校园,并测量体温。校外车辆原则上禁止入校,对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人员,均需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严禁疑似症状人员入校。

  (三)严格做好“每日一报”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疫情日报的有关要求,须进行“每日一报”。请各部门每日中午12点前务必及时、准确上报当日疫情统计情况,坚决杜绝漏报、迟报、误报等现象。

(四)做好外地返济有关防控工作。学校提前做好消毒剂、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储备,并安排专人负责学校卫生设施管理、卫生保障、监督落实等工作。老师返校途中如遇身体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老师返校后,如有访问疫情严重地区的经历、曾与来自疫情严重地区发热人员密切接触的,须向学校出示近一周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随访工作,并自觉在家中或指定场所隔离观察。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务必及时上报所在单位。

三、主动作为,展现我校教职工良好形象

  全体教职员工要积极做好开学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的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党员教师要带头履责尽责,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平安健康校园的守护者。教职工要积极关心学生,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全体教师要发挥正能量,配合学校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积极向先进人物学习,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弘扬优秀教师典型事例,展现我校广大教职员工的良好形象。

  新的学期,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履好职,担好责,以更加积极健康、奋发有为的状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奋力夺取抗击疫情和本科合格评估评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最后,再次祝各位老师新学期工作顺利!身体安康!祝愿我校春华秋实,再续华章!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