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根据中纪委、省纪委通知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能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尤为重要。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抵制危害政治纪律和政治安全的行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二、严守纪律规矩,从严纠治“四风”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驰而不息抓好节日期间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严防借过节之机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节日“四风”问题;严禁不吃公款吃老板,以电子支付方式收送红包礼金、以快递或代送业务收送礼品,借节日之机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拉票贿选,巧立名目套取资金支付违规费用等“四风”新形式新问题;严查疫情防控落实不力、值班值守人员脱岗、空岗、漏等有关问题。

三、加强监督联动,严格执纪问责

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承担起宣传发动、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等职责,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通过多种方式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严防风险漏洞,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营造崇廉戒奢、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学校纪委将坚守职责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明察暗访,紧盯节日期间“四风”老问题,瞄准“四风”新表现,对发生在元旦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严肃查处、全校通报曝光。

监督举报电话:0531-88117800

举报信箱:济南校区办公楼四楼楼梯口。

                                               中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