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2020年8月,学校向广大师生发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全校师生员工的节约意识有了明显提高,餐饮浪费行为显著减少。最近发现,餐饮浪费有所抬头,个别师生在就餐时仍然存在浪费行为,在此特别重申: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建设节约型学校,共创和谐校园。

一、倡导文明就餐,从身边和点滴做起。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杜绝浪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就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吃多少点多少,尽量吃完,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

二、争做节约模范,营造厉行节约的校园氛围。全体师生要积极争做厉行节约模范,弘扬节约风气。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学生互相提醒,互相监督,人人争做节俭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努力营造厉行节约的校园氛围。

三、强化监督批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劝导和约谈提醒,情节严重的予以严肃批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老师、同学们,节约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建设节约型学校是全体师生应有的自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蔚然成风。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珍惜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开始,创节约型校园,展和谐校园新貌!

                                                                 党委(学院)办公室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