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 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党委、各党总支:

      新学期伊始,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认真执行“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要求,弘扬风清气正、廉洁自律、文明节俭、为人师表的良好风尚,推动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现就节日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廉洁过节作为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各党总支、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廉洁过节同疫情防控相结合,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学校有关要求,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

  二、重申纪律红线,净化节日风气。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或其他福利;严禁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吃请、旅游安排;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网购商品、电子红包、电子礼券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紧盯关键节点,强化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严格履行职能监督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要求,坚持值班报告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层层把好关口。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受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监督举报,严肃查处节日间顶风违纪和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隐形变异、不收手、不收敛等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顺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举报电话:0531-88117800

网络邮箱:jw@sdaeu.edu.cn



                                                                           中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6日

                                                                          (撰稿人:王辉娣;审核人:王辉;终审:张凌)


来源:校纪委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