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参观莱芜战役纪念馆学习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

为激发处里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学习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526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处里全体职工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现场感受莱芜战役精神,让大家对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和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莱芜战役纪念馆坐落于莱芜市中心的黄山之上,占地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馆名为原国防部长迟浩田题写。馆区由纪念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莱芜战役展览馆和烈士陵园五部分组成。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莱芜战役展览馆和革命烈士纪念堂是园区三大主体建筑,成“品”字布局,两个展览馆分居东西两侧,革命烈士纪念塔居中。纪念塔高19米,由泰山花岗石砌成,象征着在莱芜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们重如泰山。塔碑阳面“革命烈士纪念塔”七个镏金大字是毛泽东的手迹,整个纪念塔花饰简洁大方,主题突出。

 

 



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遗物,使我们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始终不渝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更加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回望历史是为了展望未来,缅怀先烈是为了思考自身的使命所在。虽然那段腥风血雨、黑暗的岁月早已成为过去,但留给现在的我们却是无尽的思考。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新时代和平的今天,不忘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是当今我们不可懈怠的责任。牢记党的宗旨,强化党组织意识和党员意识,切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人,做好资产管理服务工作,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