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研究院党支部红色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

10月16日,在机关党委带领下,乡村振兴研究院党支部集体参观山东乡忆民俗文化博物馆和长清区大峰山红色教育基地。

上午,来到平阴县孝直镇山东乡忆民俗文化博物馆参观。馆内有各种民俗器物及各种藏品约30余万件套,包括了明清以来,农耕纺织,编织刺绣,百业挑担,医药店铺,乐器礼器,娱乐休闲等各个领域的民俗用品。韩馆长生动地讲述着每一件器物的来历与故事,其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行动感动着我们。同时,一件件器物鉴证着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更代表着中国人民对历史文化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

下午,首先来到长清区大峰山红色教育基地“初心广场”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参观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馆中,讲解员为参观人员详细地介绍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血与火的革命淬炼中,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成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培养党政军干部的红色摇篮。

通过参观学习,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受到跨越几千年的中华文明的洗礼,为乡村振兴历史文化传承奠定坚实的知识基础并提供丰富的研究案例。感受时代变迁,感受中国人民古老的聪明智慧,感受中国在党的领导下日益辉煌与强大。更加意识到,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懂得珍惜今天,提高政治站位,奋起直追,不断创新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