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进修学院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0日上午,干部进修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张秀广书记认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以及人民日报三篇评论员文章,同时结合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成效,对后续深化学习工作做出安排。

张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科学回答了社会主义时期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在当代中国的最新成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出“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明确要求,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书记要求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