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学习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第四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

920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教务处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王明晶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学校的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会议全面总结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以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大家认为,高水平应用型建设任务是我校一项长期的历任务,我们要紧紧围绕这一发展目标,巩固和发展合格评估建设成果,狠抓内涵建设,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学校教学工作要重点抓好一下几点: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同向同行”的大思政育人体系,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二是要突出“农业”特色,扎实推进“四新”专业建设,实施学科专业集群发展战略;三是要深入推进内涵建设,以课堂教学改革为契机,改革教学手段方法,建立基于全过程的学生考核评价体系,提高实验实训课程比例,培养“知农爱农”的应用型人才;四是要加强校企合作共建,把企业需求、岗位需求融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融合,促进人才培养与就业岗位需求的零距离衔接。


来源:校教务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