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开展“迎国庆 感党恩 担使命”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

栉风沐雨,初心不改,砥砺奋进,再续华章。9月28日下午,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工会党支部开展“迎国庆、感党恩、担使命”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影片《建国大业》。

影片以重庆谈判到建国前夕为背景,回顾了从1945年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建国前夕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历史事件,展现了定都北平、政治协商、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开国大典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

今年是建国73周年,回首往昔,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通过集中观看《建国大业》,极大地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是无数共产党人怀揣着坚定的初心和执着的信念,在探索和奋斗中创造出来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过从头越。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我们今后必将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前进争创辉煌,让党史在新时代中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支部书记李冬菊同志总结指出:新中国建立和发展过程中,有多少枪林弹雨的战斗、壮怀激烈的牺牲,就有多少上下求索的追寻、千难万险的跋涉;有多少迎难而上的破局、执着坚定的前行,就有多少号角嘹亮的凯旋、实实在在的幸福。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牢记百年党史,不忘初心使命,不负时代重托,以崭新的工作作风、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流的工作业绩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为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李蔚;审核、终审:李冬菊


来源:校工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