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守牢安全底线 生命重于泰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全面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12月14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守牢安全底线 生命重于泰山”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加快推进学校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通过专家专业解读和实际案例分析,使全体党员深受教育,让“生命重于泰山,责任义不容辞”的理念深入人心。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一致表示,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和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主动担负起“促实验室发展,保实验室安全”的政治责任。

(撰稿人:张进;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