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杨振宁副校长莅临我院指导课堂教学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下午,杨振宁副校长莅临我院,在304智慧教室指导教师课堂教学工作,教务处副处长付琦、经管学院院长李百秀、副院长曲文俏和经管学院部分老师听取了杨校长对课堂教学的指导。

陈岱莲老师展示了PBL教学的过程,杨校长做了点评,杨校长指出,PBL教学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在设计案例及问题时,要结合现实给学生抛出实际问题,不要设计过多引导性的问题;课堂讨论要有良好的讨论环境,尽量分一组或两组,在课堂组织过程中,教师不要过多干预学生讨论,前期的课堂导入要简短,把时间留给学生讨论,教师抛出问题、为学生做好服务,在讨论过程中,学生可以把讨论的结果写到白板上。课堂上解决不了的问题,学生课下继续查资料解决问题。要使PBL方法运用的好,除了进行案例及问题设计之外,还需要教师下功夫组织生动的讨论课。

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杨校长对教学活动的点评和指导,都表示受益匪浅。陈岱莲老师表示,会继续完善案例及问题,继续探索组织课堂讨论的技巧和方法,继续磨课,直到将PBL方法学会学透,用好用活,不断提升教学组织能力、课堂应变能力以及教学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