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师生参加“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高峰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1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至17日,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百秀一行5人参加“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地的200名知名专家学者、高校师生、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及地方基层工作者,围绕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主题探讨交流、贡献智慧李百秀受邀做了题为《乡村有效治理的路径》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设置主题报告、专题论坛和学术考察三个环节。著名经济学家、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韦森、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黄延信、国家统计局农村司黄秉信、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孔祥智分别就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全球变局与中国经济、深化改革与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问题发表主旨演讲专题论坛设“梁漱溟邹平乡村建设实验的理论与实践”“乡村振兴的顶层设计”“城乡融合与乡村治理”三个平行专题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分享了他们关于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的真知灼见和实际工作经验,共同探讨了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中的难题及破解之道 根据大会安排,与会人员还考察邹平梁漱溟纪念馆、梁漱溟乡村建设研究院、韩店镇实户村民主议政日纪念馆、西王集团等。我院师生全过程参与本次论坛、考察活动。

 

我院农林经济教研室主任张琳说:听取著名经济学家和专家们的讲座,我对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从理论上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对我国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实施的具体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通过本次论坛及考察活动,我对农村基层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内涵。

来自西藏的2019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拉珍说:跟着老师们参加高层次的论坛会,我感到非常幸运。通过参会,我进一步了解了乡村振兴与乡村治理的背景、意义和具体内容,树立了学好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专业课的信心。同时,通过与专家和参会代表们的交流,也提高了我的社会交往能力,为我将来走向社会提供了难得的锻炼机会。我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学好本领服务乡村,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其他参会师生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论坛参与,开阔了学术眼界的同时,也促进了我院与省内外同行间的交流与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