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管理学在中国”(2021)年会高峰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十四届“管理学在中国”2021年会高峰论坛近青岛国际院士港会议中心举办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基础教研室王艳华、魏丽丽、赵毅、李增辉老师参加了高峰论坛。


第十四届“管理学在中国”2021年会以“生态管理与网络组织”为主题,由教育部科技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组织与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出版媒体等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陈克正出席并致欢迎辞。大会共设“实践探索”与“理论研究”两项议程。在“实践探索”环节,海尔集团西海岸新区工业园总经理、海尔商用空调副总经理赵立国等人共同围绕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新现象、新问题、新模式和新思想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在“理论研究”环节,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教授等人共同围绕管理理论在中国的新进展和管理研究方法新发展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会场同时针对各种前沿管理问题的学术观点不断交锋,引发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经济管理学院学科基础教研室王艳华老师表示,参与了本次会议收获很多,希望以此次年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与会专家学者的沟通和交流,助力学校人文社科高质量发展。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基于国际、国内发展的现实需要,管理学的理论与实践都迎来了新发展机遇,需要践行开放发展的管理学新理念,真正助力中国与世界的深度融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同时李增辉老师也表示,管理学在中国的发展要不忘本来,用中华优秀文化培根铸魂;要吸收外来,用互学互鉴锻造学习能力;要面向未来,用差异化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我校管理学专业的发展要以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时代新人为育人目标,走出新舞台展现新精彩满怀家国情、豪迈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