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强化教学督导 保障教学质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教育教学改革与评价中的作用,进一步落实校党代会精神,围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工作要求,经济管理学院聚焦课堂教学质量,扎实推进教学运行与质量督导工作。

分工协作,多种督导形式确保教学课程全覆盖

为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督导成员分工协作,通力配合按照学院授课信息统计表,对开课教师进行随机抽查,采用走课推门听课、多媒体中控室集中调控等多种形式深入课堂教学,实现对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43名教师80门课程课堂教学多角度、多层次的全覆盖检查从教学秩序、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思政等方面,对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进行有效评价与反馈,确保课堂教学检查指导和质量监控有机结合

及时反馈,健全信息监督反馈机制

通过麦可思教学质量管理平台实现“日收集、日反馈、日整理”教学信息监督反馈机制,抓严抓实“教、学、管、督”四个环节,实现了监控-问题反馈-改进-跟踪的全过程教学质量监测与管理闭环,确保了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在督导组的辛苦工作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新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得到有效保障。很多年轻教学反应,教学督导的帮助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教学能力,拓宽教学形式,优化教学设计,完善教学方法全院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撰稿:曲文俏 初审:李百秀 终审:颜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