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直播助农”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图 记“乘东风,助三农”团队暑期社会实践(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02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日,“乘东风,助三农”社会实践队开展了“直播助农”的直播筹备工作,助力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壮丽图景。

“乘东风,助三农”社会实践队队员们与济南心正生态农业合作社总经理钱彬与进行了座谈交流。钱经理说,最近几年,短视频行业的崛起,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机遇,各种行业开始直播带货,直播带货为电商开辟了一条新的道路。农民同样也能尝试直播带货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增加收入,这样做还能使消费者买到更质优价廉的农产品。

在直播筹备过程中,有不少队员是第一次接触电商和短视频直播行业,经过三天的学习,队员们都得到了成长。

实践队队员正在进行直播筹备工作

实践队队员表示通过互联网直播带货希望能够带动和帮助当地农民创业、就业、增薪,同时也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理想,早日成为乡村振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