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加强民族自信,维护民族团结 ——八一小学开展少数民族介绍特色课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3 [来源]: [浏览次数]: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春行·中国梦暑期支教团八一小学分队开展了介绍少数民族特色的课程。为孩子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课程的同时让孩子们对少数民族有了更多的认识。

志愿者们采取多样化的课程形式,借助视频、图片展示等形式为孩子们展示了少数民族文化,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少数民族传统节日、传统服饰,了解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同时向孩子们介绍了我国少数民族现状以及加强民族自信维护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

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游戏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一个个晦涩难懂的新词汇,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游戏的过程中,成功理解到了这些新词汇的意义。志愿者们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年级采用不同形式的授课方式,通过这些多样化的形式让课堂氛围活跃起来,让孩子们成功地融入到课程之中,并收获了不少关于少数民族有趣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