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经纬讲坛第四十四讲开讲: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山工院学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1日上午,经纬讲坛第四十四讲《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山工院学子》在北校区学术报告中心开讲,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颜素杰主讲,2020级新生和部分教师6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颜书记从疫情防控知识与技能、大学新生需要调整适应的内容、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山工院学子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多锻炼。在大学里要坚持学四种东西,一是学怎样读书、二是学怎样做事、三是学怎样与人相处、四是学怎样做人。

她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环境、人际关系、学习、经济、心理等方面的变化,尽快转变角色,走好大学第一步。她还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诈骗以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进行了讲解,帮助学生了解安全防范的方法,增强学生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了学生安全防范观念。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姐学兄们近3年参加各种大赛的获奖情况,考取教师资格证、会计证、人力资源管理师等情况。强调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要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在大学毕业时确保收获母校的文凭、实用的技能、独立的人格、同学的友情。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

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颜书记的讲座,受益匪浅。老师们感到了肩上的重任,将从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方面做好本职工作。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高翔同学说,今天的讲座让我们新生明确了人生目标,迅速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帮助,我们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做新时代六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