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勤练强农兴农本领|志愿服务奏响幸福食堂欢乐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华店镇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企、民三方牵手,打造老年人家门口就餐模式。在华店镇实习的同学们积极相应政府号召,参与到幸福食堂的建设中来,为幸福食堂的建设提供志愿服务,共同奏响幸福食堂欢乐曲。

图一:同学们介绍幸福食堂

同学们帮助老年人拿餐具、打饭,大家坐到一块,说说笑笑吃午饭,这样的场景,经常在幸福食堂里出现,大家都把“幸福”端到了餐桌上,同学们对忙碌而充实的生活也乐在其中。

图二:幸福食堂就餐的老人

图三:华中社区的幸福食堂

同时,为建设幸福食堂,华店镇华北社区应上级要求,将办公室搬迁到张博士社区,原办公室用来为老年人提供餐饮服务,在华北社区实习的同学们也随之搬迁到张博士社区。

图四:同学们打扫新办公室

通过参与服务幸福食堂,同学们参与了一次党企民牵手活动,从一餐热饭入手,和群众交流,真心实意地感受到了党群关系血浓于水,思考着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惠民生工程的重要性,也在一天天的志愿服务中切身体会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精神内涵,决心在基层建设中不断发扬青春力量,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李泽慧 聂家宝 初审:李娜李百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