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淄博海月龙宫物流港与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产教融合洽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2日,淄博海月龙宫物流港经理梁栋、主任王哲等一行4人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就产教融合事宜进行洽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百秀、党总支书记马勇、副院长曲文俏等领导进行了欢迎。此外,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陈岱莲、副主任贾辉、专职教师古雅静、胡雪梅、苗文娟等相关人员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undefined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百秀对海月龙宫物流港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发展现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马勇书记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的助推作用,详细介绍了学生毕业实习、就业工作的前景,表达了希望通过加快校企产教融合合作,进一步拓展深化学生岗前实习、教师企业实践等方面的效能,促进校企合作共赢。随后,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陈岱莲作了题为《海月龙宫物流园区海鲜批发配送规划初始方案》的报告,陈老师首先对市场调研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然后分别从技术角度和管理角度提出了优化措施,积极为园区优化配送效率、提升品牌形象建言献策。曲文俏副院长表示,学院将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拟定更加完善的方案,帮助园区解决运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并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合作,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取得互惠共赢。

梁栋经理对园区的配送规划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校企联合深化产教融合信心十足。他向学院领导介绍了海月龙宫物流港的建设发展情况,指出,海月龙宫物流港是山东半岛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健康食材冷链物流交易园区、鲁中地区最大的“一站式”健康食材采购基地、鲁中地区最大的“城市冰箱”、“城市菜篮子”,但在建设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痛点,他对经济管理学院老师们深入实地搞调研、解决难题做方案的务实工作作风十分钦佩和赞同。他认为,校企双方深度合作,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发挥1+1>2的作用,助力园区提高配送效率、优化园区运营秩序,进一步提升园区品牌形象,真正为百姓健康美好的生活提供新鲜食材保障。同时,他也表达了在校企开展科学研究、推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等方面拓展合作的愿望。

通过此次洽谈交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形成了共识、加深了信任,畅通了校企合作渠道,为深度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配置,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和企业布局优化创新提供了平台,对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撰稿人:古雅静 初审人:李百秀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