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逐梦青马||寻访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 ——青马学员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永不过时的焦裕禄精神”,2024年3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期青马学员赴淄博市博山区焦裕禄纪念馆开展以“寻访红色印记,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力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undefined

在纪念馆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认真聆听焦裕禄同志的艰苦奋斗、革命创业的先进事迹,深刻感悟焦裕禄的公仆精神、奋斗精神和干部风范。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展示了焦裕禄的峥嵘岁月和艰辛的生活点滴,尤其是焦裕禄同志的青年团任职经历,也时刻激励着青马团学骨干们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守初心,担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绽放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随后,青马学员前往焦裕禄故居,重温历史场景,感受良好家风,从家庭视角来走近、了解焦裕禄。来到故居,简陋的陈设、斑驳的墙瓦,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倡立的“热爱劳动、艰苦朴素、不搞特殊化”的良好家风,使学员们切身体会到焦裕禄同志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持家的高尚品德和精神。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过此次活动,青马学员们进一步深刻领悟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焦裕禄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努力争做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传播者,让红色文化薪火相传。

撰稿人:于昊冉 李雯举

初审人:李娜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