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强练强农兴农本领系列报道|学习农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广农业种植技术,提高农作物产量质量,构筑乡村振兴齐鲁样板。2024年3月19日,我院公费农科生跟随农办领导赴胡官镇参加种植示范主体培训班,和镇种粮大户一同学习农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学习的过程中,省农科院李东升主任以寻常农业趣事为引,指出了农业种植过程中存在的不正确、不可行的种植行为。明确指出要打击违规推销种子与化肥用品的行为,构建绿色正规的农村种粮与发展道路。李主任通过提问的方式和与会人员友好沟通,切实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undefinedundefined

学习结束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会场周边的广场。这是典型的农业乡村振兴与产业融合的样本。涵盖农业、畜牧业多种产业,为来当地游玩,品尝农家乐的游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去处。

undefinedundefined

一号文件指出要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推进乡村的全面振兴。此次学习经历也让我们明白了乡村就是一个聚宝盆,推进乡村振兴就是在挖掘宝藏,过程不易,但一定收获巨大。我们也会继续学习相关文化知识,为全面推进农村治理增添青春力量。

撰稿人:陈嘉文

初审人:李娜

终审人:马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