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信息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农林经济管理公费生专业实习启动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上午,2020级农林经济管理公费生专业实习启动大会在齐河校区2号教学楼528教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百秀教授、党总支副书记杜锋、副院长曲文俏、农林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张琳、辅导员李娜老师出席了会议,2020级全体公费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曲文俏主持。

张琳对本次专业实习的考核方法作了说明。实习期间,各组导师利用QQ群、微信群对学生加强过程性管理。学生需每周日提交周志。指导教师应严格要求,认真批阅,及时反馈,认真指导学生,结合学生表现,客观公正审阅与评定成绩。

曲文俏说,本次专业实习,目的是提高公费生在基层工作岗位上的实践能力。学院专门成立公费生专业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实习工作的规范性管理。目前我院已与齐河县农业农村局以及齐河县华店镇、焦庙镇、赵官镇、安头乡达成实习协议,各乡镇提供的食宿和办公条件均很完善。她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实习单位分配的工作,通过实习对自己的专业有更深入的理解。

李百秀院长作总结时强调:一是要重视实习,2020级全体公费生应当重视专业大实习,珍视实习锻炼的机会;二是强化规则意识,全体同学既要遵守学院规则,也要遵守实习单位规则;三是积极联系各组实习导师,实时反馈实习问题;四是互相帮助,注意人身安全。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本次实习机会,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在实习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2020级农经公费班姜锦禧同学说:入学前就知道自己毕业后的岗位是服务于基层乡村经济,两年多的学习帮助我掌握了基本的专业理论知识,希望通过此次实习能够培育实际了解基层状况,提升自己适应社会服务基层的综合能力。

(撰稿人:张琳  初审人:曲文俏  终审人:李百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