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信息 >> 正文

经管学子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物流工程专业8位学子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承办,济南职业学院协办,由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3月9日至3月12日,来自山东各大高校的10支学生组队伍和21位职工组参赛选手就智能物流技术赛项在济南职业学院展开技能比赛,该赛项分为虚拟仿真与方案设计、智能物流仓储实操、汇报与答辩三个赛程,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软件应用能力、物流实际操作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培养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团队协作意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2020级物流工程专业刘高天、李明阳、兰孟林、赵士杰在胡雪梅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二等奖;2020级物流工程专业田晓桐、闫卉萱、许江梅、王如梦在李英杰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三等奖。

获得二等奖的刘高天同学说:“参加比赛既是一次难得的展示和交流的机会,也是一个学习和锻炼的过程。在比赛过程中我们锻炼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开阔了眼界,这次比赛也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意识到我们还有太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以后的人生路上,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

我院将继续立足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大力重视、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各类专业竞赛,以竞赛为抓手,涵育优良学风,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内涵。

(撰稿:李英杰 初审:曲文俏终审:李百秀)